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占用消防通道
来信时间: 2020-05-12
信件内容: 今年春节以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让往年火热的春节异常冷清,国家受损,经济发展趋缓,我等老百姓的生活生产也受到影响,尤其是我等靠租赁房屋经营的商户既要面临店铺生意无法经营,持续亏损,还需支付房屋租赁费的困局,目前已停业两月有余。在疫情尚未解除期间。本不想给政府添加麻烦,但我等南新街中心广场商户,有几项问题亟需向政府反应,请求政府研究并敦促相关部门予以研究解决。 一,无法经营,度日如年。南新街西段房屋开发后,封锁消防通道,使南新街中心广场变成死胡同,封闭以来,顾客绕道而行,致使无人进店,我们确实无法经营,房租人员工资无法支付,由于商铺租赁合同时间未到,就是想撤店也撤不了,真是雪上加霜,困难重重无路可走。 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但是南新街西段开发商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强行占用消防通道,封锁交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消防车无法进入施救,南新街中心广场上千商户住户的生命财产将受到无可预计的威胁。况且2018年12月正是因为此处消防通道受阻,消防车兜兜转转几次,致使南新街商户蒙娜丽莎一把大火烧得干干净净,损失几百万。同样受损还有隔壁店铺,中心广场二楼库房。2018年只是受阻的情况就发生这么大火灾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现在消防通道完全封闭,如果发生特大火灾,人民的财产,生命都受到威胁。况且近年来南新街发生至少三次火灾,莫让悲剧重演。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三,几点请求 1,请求协商有关方面对我等商户的巨大经济损失予以适当补偿。 2,请求协商有关方面明确南新街西段消防通道合适开通的时间,以减少损失 3.请求协调消防部门和开发商,务必此路段消防工作纳入工程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6-16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应急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协调县城管、交管、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深入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召开信访协调会,对反映的“南新街西段的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二是组织县城管、交管、消防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开展联合行动。县城管和交管部门按照提前公告的要求,对周边商户占用消防通道经营和道路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清理;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南新街开发区域西边全段设置为消防救援通道,并对清理后的道路进行消防通道划线作业,严禁任何个人和团体占用。
      三是县城管、交管和消防部门将此路段纳入日常重点监管的工作内容,将对违规占用消防救援通道的问题依法严厉查处,确保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