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如何解决镇安县城大批摩托车上不了牌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6-11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上领导您好!最近镇安县开展了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无牌无照问题,这次活动加强了居民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是一件有意义的活动,可也给很多居民生活上带领了困扰,大量的摩托车不能出行,完全靠公交车也解决不了出行压力。去年我县开展了一次摩托车挂牌活动,解决了很多摩托车上不了牌的问题,可是有很多人有各种原因导致没有及时上牌,今年想上牌的时候,由于摩托车合格证过期或者发票丢失上不了牌,大量摩托车放置家中,也给市民出行带来压力。因此想问下县政府能否特事特办,和镇安车管所协调解决镇安县大量摩托车上牌问题。请车管所在网上回复如何上牌的流程,为镇安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不是形式主义的事情(查摩托车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全,大家很支持,关键是能够提供解决方法才是解决问题的本质,查摩托车-扣车-罚款,最主要的是解决如何上牌的事情,才能在本质上解决问题),敬请回复!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6-22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公安局

回复情况: 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就其“永乐便民服务”诉求:关于如何解决镇安县城大批摩托车上不了牌的问题。回复如下。

“永乐便民服务”反映很多人因各种原因导致没有及时上牌,今年想上牌的时候由于摩托车合格证过期或者发票丢失上不了牌,大量摩托车放至家中给市民出行带来压力,因此想问下县政府能否特事特办,和镇安车管所协调解决镇安县大量摩托车上牌问题,请车管所在网上回复如何上牌的流程。

摩托车上牌是依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七条之规定:“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二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现在车管所给摩托车挂牌已不用填写申请表,只需提交相关证明,如合格证和发票丢失是无法上牌的,如需上牌可由车主补齐合格证和发票等相关证明,手续齐全方可上牌。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