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长坡村东沟通村公路修建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8-04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东沟在没有行政村合并之前,隶属张家乡后山村三组,与高峰镇银坪村、庙沟村接壤,现隶属长坡村下的一个小组,全组约40口人,居住分散,交通极为不便,是名副其实的贫困村落,村民去趟西坡村委会需要翻过东沟垭梁经齐家庄,全程大约8公里,翻山越岭大约两小时才可以到达。从高峰镇银坪村程家湾东沟口进去大约5公里,相对较近,东沟里的人们祖祖辈辈都是经过这条山路进出采购生活物资,因地理位置处于两个行政村交界处,山高路陡,交通不便,现在基本处于被别人遗忘的状态。近些年国家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对农村发展大力支持,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也住上了楼房,村里的路由土路也变成了水泥硬化路,然而这些变化都是隔壁村的。09年村子里自力更生集资修路,最终因资金有限只修了一半,至今未能到各家各户门口,东沟里的老百姓住的还是几十年前的土房子,走的还是10年前集资没修完的土路,平时卖点粮食,购买油盐酱醋都是靠人背,至今还有部分用电的电线杆还用的是山上砍的木头树做的木头杆子,下雨刮风极不安全,特别过个红白喜事十里八乡的劳动力都得来帮忙肩扛手拽,一切的问题归根揪底都是因为村里没通路,能把路修到每家门口是村里几代人的梦想。 如今扶贫搬迁政策如火如荼,响应国家政策,很多村民也想借助政策通过搬迁到其他地方摆脱当地艰苦的生活条件,部分人去了几十公里外购置搬迁安置房。理想跟现实总有些差距,本想着从此摆脱这个穷山沟,过上好日子,但是去了以后才发现安置房哪里无地可种,又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为了不给国家添负担,还是回到这山沟里,拾起锄头重新种起荒芜的那二亩地,又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春天撒上几把种子,秋天好歹还有收成可以糊口,基于以上情况通过一次性搬迁解决这里的贫困问题好像不是很现实。 这里人口很少,住土坯房,树木花草覆盖面积广泛,每家的耕地面积也小,大多数都在退耕还林政策影响下种上了果树,所以这里环境优美,适合居住生活而且对环境无任何影响,大多数住户家里都散养有家禽,每年腊月变卖以后可以满足一年的基本家庭开支。现在急需的就是一条可以通车的公路,每年的牲畜能顺利运出来,商贩们也能进村进行买卖,从而带动经济发展,提高村民收入,从而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我是在这里长大的,我承诺以上反馈事实句句属实,绝无半点虚假,一直以来想为家乡做点事,无奈身单力薄,恳请政府派人实地考察了解情况,给出方案,为当地百姓修一条路,满足全组百姓心愿,感谢领导! 回复为盼!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8-21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交通局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来件办理单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高峰镇长坡村东沟通村水泥路于2007年经省市立项批复建设,路线全长6.3公里,网友反映的长坡村东沟通村路修建问题”属通组路建设项目按照省市相关政策,2018年以来仅实施了脱贫攻坚深度贫困村通组路,高峰镇长坡村属于非贫困村,一般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通组路暂无相关政策扶持。根据省市相关文件,我局对镇安县通组路建设项目数据已采集,长坡村通组路已采集,并纳入陕西农村公路基础数据采集系统。下一步将积极与省市对接,争取项目和资金,尽早立项实施,切实解决服务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部分通组道路未硬化给沿线群众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不便,敬请谅解,我局将认真采纳人民群众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同时,衷心感谢该网友对镇安公共交通事业管理工作的监督与指正,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镇安的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