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学校不合理安排
来信时间: 2021-09-10
信件内容: 本人是镇安县初级中学九年级的学生家长,在此,诚恳对镇安县初级中学的一些不合理做法提出投诉,请县长,各级领导能体察。不合理做法有如下几点:1、作息时间严重违反了国家的双减政策。学校规定学生必须七点二十准时到校上早操八点开始早读。明显钻了国家政策的空子,国家规定中小学生不能早于八点到校,学校美其名日到校没有进行教学活动,但是孩子七点二十分到校后,根本没有吃早餐的时间,直接进入一天的学习生活状态。直到早上十二点才放学,如遇下雨天,孩子的早读直接从七点二十一直上到八点四十,长达近两小时。孩子经常不吃早餐,一直坚持到十二点,十几岁的年龄就有严重的胃病。2、学校从去年下半年响应国家号召实行延时服务,这是政策允许的,无可厚非。但是学校在去年下半年,为了压榨学生在校时间,五一过后居然没有加休,这是从未见过的事情,孩子每天疲劳作战,身心疲惫。3、学校实行延时服务,我们家长全力配合,但是时间安排极不合理。延时服务时间安排在下午六点四十到七点二十延时服务结束后居然连着安排两节晚自习,孩子晚上放学时间居然到九点。寒冬季节那么晚,又黑又冷.孩子的人身安全谁来保障,责任谁付。听说去年,就有一个孩子晚自习后私自骑摩托车外出,后发生车祸被撞死,这与学校不合理的作息时间也是脱不开关系的。好多孩子离家远,晚自习后都是骑车争分夺秒回家。4、延时服务的目的是完成作业,但是延时服务后附加两节晚自习,下自习后老师会安排新一轮的作业,孩子每天六点半起床,七点出门,直到晚上回家已经九点半,结果还有各科作业睡觉时间已经到十二点左右。看着孩子每天疲惫不堪的身影,作为家长内心焦虑。学校重视教学质量没有错,但是不能用孩子的身心健康来买单。这极不合理,不规范,也严重违反了学生在校时间不能超过八小时的国家政策规定。今年,国家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但是镇安县初级中学倒行逆施,不减反加,孩子、家长包括老师,都深受其害。请县长及各级领导能过问此事吉心实意关心教育,教育是国之根本,孩子是国家未来,成绩重要,更重要的是孩子的身心健康。请领导过问此事,合理安排时间,真正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电子政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1-10-14
回复内容:

关于反映镇安县初级中学“学校不合理安排”的回复

潘非同志:

你好!

你所反映的镇安县初级中学“学校不合理安排”的信件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学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依据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现已全面整改到位。具体情况如下:

反映问题一:关于学生不应早于800到校的问题。学校依照国家政策规定,调整为早800学生到校上早操。

反映问题二:关于压榨学生在校时间问题。学校已依据国家5+2”课后服务规定,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为统一教育教学时间,总计7小时,另外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课后延时服务2小时,晚20:30一律静校。

反映问题三:关于下午延时服务时间安排不合理问题。学校广泛征询学生、家长、教师意见,确定为下午17:1017:50和晚上19:0020:30为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确保学生在校全面完成作业。

反映问题四:关于延时服务结束后有教师布置作业问题。学校制定了“学生作业管理办法”,以备课组为单位统一制定学科作业,严控数量、提升质量,取消家庭作业,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

今后,县初级中学将严格执行国家“双减”政策,成立家长委员会予以监督。欢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镇安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

2021926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