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镇安送礼高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1-10-22
信件内容: 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工资低,上有老下有小,一个月收入都不够送礼,镇安的礼金明显高于其他地方,关系一般的200起步,熟一点的500,亲一点的甚至千元起步。希望政府能整治一下这种歪风邪气,让我们老百姓真正的过上小康生活。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电子政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1-12-10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民政局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信件反映“镇安送礼过高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为了大力推进我县婚丧习俗改革,狠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陋习,我县以红白理事会为依托,切实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减轻群众婚丧负担的作用,出台了《镇安县红白理事会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红白理事会章程》,明确群众婚丧事宜规定、办事程序、 彩礼限高标准、人情礼金、酒宴标准,形成了“有人管事、按章理事、机制健全、服务规范”的工作机制。按照“一约四会”“红十条”的倡导,农村婚礼随礼一般不超过100元,城区婚礼随礼不超过200元等。积极指导村(社区)红白理事会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开展工作,倡导红事新办,丧事简办,对(村)社区)超标准、超规模操办红白喜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组织道德评议会进行评议,进行相应的惩戒,逐步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狠刹各种不正之风和不良习气,教育农村党员干部、道德模范、乡贤人士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引领者,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移风易俗的推动者、执行者,树立农村新风气。

最后感谢你对民政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