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HPV疫苗一针难求,中介遍地。
写信时间 2021-11-13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一名16岁的高中生,自HPV疫苗上市后间断的给我的母亲预约过,可是一直未成功,而关于该疫苗的中介黄牛却层出不穷,在一针难求的及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并没有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手段来管制,医疗是民生之需,难道真的只能靠花大价格才能获取吗?写下此信也是迫不得已,今年我的母亲已经44岁了,眼看离截止年龄越来越近,希望我的合理问题能得到解决!我将携我的家人感激不尽。 此致 敬礼!

回复内容

受理部门 电子政务中心
受理时间 2021-11-15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承办单位:卫健局

回复情况: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知苗易约”平台由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唯一的四价、九价HPV疫苗代理商)开发,是全国统一HPV疫苗预约平台,专门用于四价、九价等疫苗预约。
      关于您反映的中介黄牛层出不穷,导致预约人难预约问题,经调查,“知苗易约”平台不归商洛市管理,目前无法确认是否存在黄牛控制刷号情况。目前,的确存在一针难求的问题,但通过网上预约接种的方式也是目前最为公平、公正的方式。当前,市场上国产二价或是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供应是充足的,建议市民在无法接种四价、九价HPV疫苗的情况下,选择接种国产二价或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感谢您对医疗卫生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对"县长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