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月河镇罗家营村一组银洞沟片区全体村民硬化路请愿书
写信时间 2022-06-14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我们是罗家营村一组银洞沟居民,共有二十七户,97 口居民。 解放七十多年来,我们银洞沟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同志的关怀下,我们银洞沟的人民在不同程度情况下也发生了变化,通过人民自己的努力,出资金、出劳力,用锄头、铁锹挖,用钢钎打眼放炮,从 1994 年到2004年,整整奋战数十载,才打同一条土车路,我们没有伸手向国家要一分钱,都是我们农民自己集资,从此改变了运东西靠肩扛、背驼的局面,从羊肠小道到宽敞的土车路,后来家家户户还通上了电。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人民的所求:人民的期盼,人民的向往,就是我们共产党奋斗目标”。全国脱贫攻坚一段时期过去了,现在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又重新制定,乡村要振兴、民族要复兴,脱贫致富一个人也不能豁下。虽然土路修通了,但是我们这农村的面貌与共产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有一定的短板,每年逢下大雨或下连阴雨,路被洪水冲了,有的地方被水冲的坑坑洼洼,一整修就是好几天,特别是板栗成熟的时节,路不通,车不能到银洞沟的家家户户,东西运不出去,人民都急死了。车路方便的地方板栗卖四五元,轮到我们后来才卖两三元,赶不上好势头,卖不上好价钱,多亏心啊! 我们银洞沟片大部分家庭还是露天厕所,银洞沟山大林大,农民想搞木耳,香菇等项目,大车拉菌种都上不来,想致富没有明显起色,脱贫攻坚没有大的变化。 我们银洞沟片现有农产品:板栗 1000 亩,药材 200亩,魔芋250亩,现在根据建设新农村的发展要求,其它村组都修好了水泥路,就是包括四川大凉山,那样悬崖峭壁的大山都修通了柏油路,我们银洞沟至今还是土车路,所以我们银洞沟人民特别请求县委,县政府,月河镇,罗家营村给予开恩扶持,使我们这个边远领导看不见的角落的人民也享受党的安全感,幸福感,也成为祖国美丽的家园,县党委,县政府,月河镇,罗家营村领导,你们是人民的主心骨,是人民的贴心人,是我们老百姓的家长,当家作主。请领导亲自到银洞沟来看一看,视察,望上级领导给予重视批准。因路线较长,群众负担不起,请给予资金上的大力支持,通上硬化路。我们银洞沟全体村民不会忘记党,具政府以及各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向你们表示忠心的感谢。 罗家营村一组银洞沟片全体村民 2022年6月10日 罗家营村一组银洞沟片全户主签名盖章: 吴朱华 周华江 何成锋 王英芝 孙万理 何成词 何成炳 方宏富 蒋立祥 何世发 何成斌 何成武 张汉和 张汉洲 张汉文 冯传高 冯传胜 邓金刚 卢富尧 何世俭 冯传斌 周华裕 周自德 周 敏 周华锋 周 健 何水成

回复内容

受理部门 电子政务中心
受理时间 2022-06-15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反映的“关于月河镇罗家营村一组银洞沟公路”想硬化的情况已收悉,经调查答复如下:

经调查,所反映的路线为月河镇罗家营村一组银洞沟口至阳坡公路通组路,根据省市相关文件,我局对镇安县通组路建设项目数据已采集,月河镇罗家营村一组银洞沟口至阳坡公路全长2.954公里,路线编码D611025117214010001,起点位于银洞沟口,终点位于阳坡,带动群众23户92人。该路线目前已纳入陕西农村公路基础数据采集系统,但由于该路线带动群众不足30户,暂未列入“十四五”建设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省市交通部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尽早立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