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学生上学过早不安全
来信时间: 2016-05-04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的孩子在永乐中学上学,最近学校加了午休。孩子要早上5点多起床,去上学。我家在青槐,路途较远。孩子早饭要在6:10左右吃,6:40就要到校。时间太紧张了。而且,六点多街上人少孩子上学不安全。请领导关注。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6-05-31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科教局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关于“学生上学过早不安全”信件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深入学校,进行调查核实,根据《陕西省素质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初级中学指标体系》之四“规范办学”相关规定,现回复如下:

一、为保证学生有充足的午休时间,学校安排12:00-3:00为午饭午休时间,符合规定要求。

二、学校每晚8:40学生离校,翌日早7:40第一节课,中间间隔11个小时,再加上午休(按1.5小时计算),符合“睡眠时间保证9小时以上”要求。

三、学校早第一节课时间为7:40-8:20,符合“夏季走读生早上到校时间初中不得早于7:30要求。

贵家长反映说:家住青槐,学生早上5点多起床,6:10左右吃早饭,6:40就要到校,与学校要求不符。县局已通知学校,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告知家长学校夏季作息时间,家长根据各自情况,妥善安排学生起居,并加强学生校外安全教育。

感谢贵家长对学生成长的关注,欢迎继续关心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