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茅坪镇医疗落后
来信时间: 2018-02-24
信件内容: 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医疗条件差,专业医生匮乏,导致当地有疾病不能及时医治,擦伤,摔伤都得驱车一百多公里上县医治,村卫生室更是如此,当地村民(我是五福村民)提及此事,无不连连摇头,望上级领导能够重视此事,改善医疗设备,提供专业医疗人员,家乡人民翘首以盼!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8-03-13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卫计局

回复情况: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卫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县级公立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各级医疗机构硬件设施和和诊疗环境不断改善,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但由于基层待遇低、发展空间小,优秀人才不愿意下去,下去了也留不住。为保证镇卫生院人员队伍的稳定,让更多优秀人才愿意扎根在基层卫生院工作,我县从2006年起,镇办卫生院全部实行了全额财政工资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待遇。对新招聘的医学本科生一次性给予3万元的安家费,并通过“安心工程”的实施,为镇卫生院建设了舒适的职工住宿楼,不断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通过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招聘医务人员、提高生活待遇、实行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等措施,努力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紧缺,导致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仍不断凸显,与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紧抓改革机遇,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不断改善基层医务医务人员的生活条件和待遇,缓解基层卫生人才缺乏、结构失衡等问题,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工作的关爱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