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学校违法补课
来信时间: 2018-04-10
信件内容:

尊敬的贾县长:

      你好!我是云镇中学教师,因我害怕学校领导事后整我所以我不能在这里公开我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请领导见谅。我想向领导反映的是学校违规补课和随意修改作息时间的问题。学校领导在没有征求教师意见的情况下强制要求教师和学生早上6点30分进入教室上早读、晚上自习延长到10点结束。原学生起床时间是早上6点30,6点50上早读,晚上8点30下自习,8点50开始晚休。原作息时间已经超过相关文件要求,现在把时间又延长了近两个小时,让师生的休息时间无法保证。学校很多教师都是一个人带自己的小孩,学校这样做让很多教师早上和晚上无法照顾自己的小孩。学校在教师不愿意的情况下强制要求教师补课,2017年学校领导让我们为学生补课每节课按20元计算,虽然我们不愿意补课但是迫于学校压力我们还是按照学校的要求给初三学生进行了补课,结果新任校长不承认补课费,迟迟不肯兑现补课费。我们补一天课才60元,学校找各种理由拖欠。今年学校又采取强制措施让补课,我们无法相信学校领导,如果教育局有文件要求教师补课我们可以按文件要求补课,但学校领导必须按时兑现补课费。如果没有文件请县领导能及时制止学校的粗暴做法。补课和延长作息时间是学校程校长、冯校长、胡主任要求的,领导可以打电话问一问。程校长电话是13909145322、冯校长电话是18091462766、胡主任电话是13324668380。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8-04-24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科教局

回复情况:现将县长信箱云镇中学教师反映学校违规补课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随意更改作息时间问题:

经核查,本学期49日以后,云镇中学大多数住宿学生早上都能提前20分钟起床,主动进教室晨读、记忆、学习。根据这一情况,学校考虑到住宿生多,夏天白天时间长的实际,为便于管理,经校务会商议,每天多加一节晚自习,延长至晚上九点半下自习。多加一节自习的时间主要还是留给学生自主安排,由学生自主复习,教师不得上课。

二、关于违规补课问题:

经核查,本学期以来,学校没有安排任何年级或教师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加班为学生补课。对于不发2017年补课费的问题,我们认为,任何学校不得利用节假日进行补课,更不得收取补课费,也不得发补课费。

三、整改要求:

县科教局责成云镇中学对于延长学生在校时间问题进行整改,一是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严格落实中小学生在校时间要求,开足开齐课程,不随意增减课时,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二是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严禁补课,坚决杜绝“汗水+时间”的不良做法,加大教研教改和校本研修的力度,积极推进高效课堂,逐步提高教育质量;三是加强学习,积极宣传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对教师的法制教育和师德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