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为了孩子增加儿童图书馆,举办阅读
来信时间: 2018-04-10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我的童年因为当时社会条件的原因,很少阅读,但是一直都很喜欢读书!作为一个父亲,我也深知读书的益处,希望孩子能多读书,读好书!现在的孩子,读书活动太少,没有公益图书馆让孩子阅读,更多的孩子只能看电视,玩手机,玩电脑,更多孩子由于家庭原因没有机会接触他们喜欢的图书。

     俗话说,少年强,则中国强!请县长和有关部门,能给孩子们一个可以阅读的地方,多举办一些阅读的活动,让孩子们有书为伴,让他们的童年不迷茫!

 

     此致

敬礼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9-07-25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文广局

回复内容:县长信箱来件关于“为了孩子增加儿童图书馆,举办阅读活动”的来信已收悉。首先,感谢来信对我县图书阅读事业的热爱和关心!现就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群众对文化素质追求不断提升,我们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逐步扩大图书馆免费开放范围,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是认真开展年度送图书下乡、进校园、进社区和“书香机关”等活动。2014年以来,每年为基层乡镇农民群众赠送图书1000多册,发放科普宣传单5000份,光碟300张,期刊200册。为倡导全民阅读,先后联合县文联、县电视台、县文化馆、城区各中小学组织举办“书香镇安 经典诵读”、“百姓舞台”群众文化免费开放宣传演出周、公益服务知识讲座,经典图书诵读等活动。

是积极提供读书阅读平台。举办各类文化展览、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资源共享和读书平台,促进文化、科普知识的交流与传播。认真完成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项任务,为全县广大农村人民群众提供网络阅览和网络读书服务,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获取信息资源。

三是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增加藏书量,改变读者的读书环境。近年来,图书馆先后争取上级专项资金20余万元,新增图书6000余册,电子书3000余册。

图书阅读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要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多方争取支持,逐步扩大改善图书馆馆舍环境及硬件建设,增设少儿阅览室。不断增加馆藏图书量和图书种类及少年儿童读物,进一步解决、提升广大读者的读书需求和优质服务。同时,继续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举办“全民阅读”、“书香镇安”等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和改善特别是青少年的阅读兴趣与阅读方式。坚持每年四至五月开展“三秦阅读 书香镇安”阅读活动,迅速掀起并持久营造全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少儿文化自信。

最后,再次感谢孙建华先生对我县图书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给予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