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跪求县长将镇安县学海书店关闭
来信时间: 2019-03-08
信件内容: 我是一个农民家庭,为了娃能受到良好教育,将娃转到城关小学上学,国家大力提倡肩负,语文老师让娃买状元大课堂,数学老师让我买课课练习,英语老师让娃买天天练习册,只有学海书店有,其他地方没有。光买资料费都快160元。要是不买,只能在手机上抄老师在群里面发的图片,我们苦不堪言。每年开学、每周周末学生家长为了买资料把这家书店围的水泄不通。这家书店老板,心太黑,资料都是盗版。这样恶性循环对镇安的教育实在是不好。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9-03-22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教体局

回复情况:关于县长信箱来信已收阅,现具体回复如下:

接到反映“镇安县城关小学教师变相要求学生到学海书店购买教辅资料的信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和关注,随即派工作人员对该情况进行了调查。

2019年3月14日下午由科教局牵头,学校党支部、办公室及包抓年级组领导成立了联合调查组。逐班进行调查取证。该校除按商洛市教育局〔2018175号文件要求由县新华书店统一配发推荐的教辅材料外,未发现教师进行暗示、引导学生到学海书店或其他书店购买其它教辅资料的行为。信件反映“语文老师让购买状元大课堂、数学老师让买课课练习、英语老师让买天天练习册,光买资料费都快160.00元”的内容,经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并无此事,故反映不实。

对于家长反映的内容,镇安县科教局要求城关小学高度重视,研究决定:

1、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对“三乱”治理、师德师风管理工作再次进行专项学习、整顿,务必引起全体人员的重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2、进一步开展针对投诉的专项调查、随机调查和常规调查工作,发现教职工有违反“三乱”的行为即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3、要求包抓年级组领导深入各年级组办公室、教室、学生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促使治理“三乱”工作常态化。

感谢署名为“学生家长”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镇安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责令城关小学今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加强对相关政策学习和宣传,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