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青铜关镇营丰村水田沟口进村过河路面安全隐患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6-22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我是青铜关镇营丰村的村民。我想向您反应以下我们全村人回家的必经之路---水田沟口过河路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在我们全村80后去青铜关镇读书时起,每到汛期,水田沟口的河道就挡住了我们回家、去学校的路。也挡住了全村人出行的路。因沟口河道做的临时过河路面太低,一到雨季大水就漫过路面,人车都不得通行,实在没法过河时就只得从上游的火车隧道与火车一同穿行而过,实在是太危险了。几十年过去了,这条回家的必经之路还是这状况,没有改善,临时过河路面两侧是悬空的急流,也没有安装护栏。谁来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危负责,安全隐患实在是太大。这也成为了全村人民的心头病。在近年来,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都很重视农村的基础设施发展,特别是实施脱贫攻坚后,我们农村的发展也很快,可为什么我们村这一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安全隐患却无人管。希望领导们能实地调查查看。第二件事是本村二组至五组的路面硬化问题,2017年就已经招标投标了,路基也已进行了处理,可时隔了这几年路面硬化还未动工,原本处理好的路基再次被雨水冲刷破坏,如果还要做硬化还得投资二次处理路基。以上两项问题是我们村亟待解决的问题,这几十年的”病根“希望在各级部门领导的关怀下能得以实现,望各级部门能深入调研,给我村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9-07-10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青铜关镇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了方便我村群众出行,镇政府于2010年投资40余万元在张家平至营丰村沟口修建一座过水路面涵管桥,高2米,长60米,基本满足了群众的日常出行。每年汛期来临,雨后河水猛涨后会漫过过水路面,学生上学、群众出行都只能从火车到上走,十分危险。

自脱贫攻坚已来,各级领导对此都高度重视,请专业设计公司对营丰大桥进行了设计和规划,由于桥面上方是高速路,高度不够,加之重新选址的话费用巨大,镇财力有限,无法承担,只能建设钢结构桥以解燃眉之急。为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镇主要领导与交通局积极对接,并在6月30日由贾部长主持召开的协调会上,提案修一条营丰至月西的公路在月西沟口交汇,解决汛期营丰村群众出行。该方案已通过交通局论证,下一步,我镇将积极与交通局对接,争取近期立项动工,并于年底完成通行。

关于反映营丰村二组至五组的路面硬化问题,该路基于2017年投资80余万元进行开挖建设的,通过交通局验收,基本通过硬化标准。按照省市相关政策,2018年仅实施了深度贫困村通组路,营丰属于一般贫困村,一般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通组路无相关政策扶持,为此我镇积极协调交通局并制定青铜关镇村组公路畅通工程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并上报县通运输局,同时纳入乡村振兴计划,积极与省市对接,争取项目和资金,尽早立项实施,切实解决服务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