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什么时候我们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能半年发一次?
来信时间: 2016-07-19
信件内容:

尊敬的贾县长:

      您好

      我是一名县级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按国家相关规定,我们每个月要扣绩效工资,我们没有意见,但是我县人社局都是第二年的4、5月份才考核结束,兑现上一年的绩效工资。等于将我们的绩效工资(多少不等,最低也有8、900元)扣了一年半,太不公平了,我们反映多年,去年人社局答复年终同单位目标责任制一起考核,可是今年还是5月发的,难道人社局都是一些痴呆傻的人在那里工作?效率那么低?我们的绩效工资能半年发一次吗?最近省上下发了(三项机制),我们认真学习了,假如明年我们的绩效工资还是4、5月发的话,我不是威胁,我们就联名在中纪委网站投诉镇安县人社局不作为,影响了镇安的声誉那也不是我们的初衷,只想能按时拿到我们应得的报酬。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6-08-10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信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市、县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规定,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由基础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基础绩效工资随基本工资逐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根据考核结果,经主管部门审批后由工资统发中心集中发放。根据《陕西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办法》(陕人社发[2016]20号)规定事业单位考核由主管局进行组织发文,并报人社局备案。每年年初我局要求主管局对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结束后,及时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报到我局进行核定,据我们了解每年因为各单位的考核完成情况不一致,导致部分事业单位的奖励性绩效工资迟迟发放不到位,对此我们也积极向有关主管局督促落实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工作。

辛不甘同志提出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半年发放一次,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根据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如果主管局能够半年对每位职工的工作进行一次考核,我们也可以按照你的建议,半年进行


一次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因不知道你是哪个部门的职工,所以不便与你所在的部门沟通,请你将想法直接反映到主管部门,以得到主管部门同意。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果你对绩效工资政策、发放程序还有疑问,可以直接来电咨询县人社局劳动关系与工资福利股(联系电话:0914-5322423)。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