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阳山村看病难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2-28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浏览我的来信! 我是青铜关镇老阳山村的一位村民!首先感谢国家和领导的关怀,我们的通村公路终于硬化了,基本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因为这是整个村民期盼已久的事。感谢您为村里每一位村民带来的便利, 此次来信,主要反应一个现状,还望政府领导解决为感。 主要问题是老阳山村看病难。农村医疗合作社已经实施多年了,但是近几年村民交了钱却无处看病。之前村里是有个医疗看病点,但是近几年开办的人常年不在,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虽说大病得出去看,但是有个头疼脑热、小感冒什么的总得有个买药打点滴的地方吧!您说是不是呢?目前村民有个小病,买药都需要投机看谁顺路从县城里带药回去,如果找不到人带药只能自己硬抗。但是不能一直硬抗吧,人又能抗得住几次呢?希望领导辛苦再次施以援手,帮村民们解决此难题! 领导,我不知道县里的贫困村有多少,也不知道像我们老阳山村这样现状的有几个,村民们也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来解决问题,不知道村干部有没有反应过,有没有争取过?我也不知道该怎样来解决,所以贸然给领导您写信,还望领导关注一下村民们的难处。 再次感谢您浏览来信!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9-04-04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卫生健康局

回复情况: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卫生健康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青铜关镇阳山村是由原悦爱村、万胜村、阳山村合并而成,1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数1833人。根据村级卫生室管理要求村至少设置一所标准化村卫生室,村卫生室设置在群众集中的公路沿线或村委会附近由于阳山村地广人稀,人口居住分散,为方便群众看病,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特设置阳山村卫生室和阳山村悦爱卫生室两个村卫生室,地点分别在原万胜村和阳山村委会附近,并同步开通了合作医疗门诊定点。阳山村距离阳山村卫生室约3公里,距离青铜关镇约30公里,距离县城约65公里,由此可见,老阳山村民到阳山村卫生室和青铜关镇中心卫生院看病买药,远比县城方便的多。

由于陕南移民搬迁点建设完成以后,大量原老阳山村民搬迁到安置点居住,老阳山村服务人口剩余约100人左右,为方便少数未搬迁村民看病,镇村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为危急重症和行动不便患者开展巡诊上门服务,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就医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要求镇中心卫生院加大回访力度,及时了解偏远村民的就医问题,并督促村卫生室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巡诊等服务,努力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问题。

感谢您对"咨询投诉"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