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教育之花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3 来源:商洛日报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711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06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近年来,镇安县聚焦“教育强县”奋斗目标,立足“教育立县”发展定位,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推动镇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镇安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学龄人口入学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3%、100%、94.6%,顺利通过省级“双高双普”验收,成功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中考综合成绩多年稳居全市前列,高考本科上线率持续提升,累计一本上线5386人,二本上线12944人,先后有1563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14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县上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不减,累计投入教育资金达39亿元,全面实行13年免费教育,各项免补、提标政策保障有力;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工程,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12所,新增学位1.42万个,顺利完成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完善招聘、分配、遴选、轮岗等系列制度,推进名优教师、标兵校长、精品课程“三个资源库”建设,先后招聘特岗教师702人,事业单位招考教师55人,引进免费师范生48人、高层次人才36人,培养省级“三类”骨干教师99人、市级181人,选树省级师德标兵14人、市级52人。全面落实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十项制度”、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等制度,大力实施教师+学生“1+1”结对帮扶,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目标全面实现。 

       镇安县不断健全各类学生资助体系,设立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累计资助中小学幼儿园学生1.2亿元,资助困难大学生692万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1.4亿元,教育惠民政策得到精准落实;创新实施的教育帮扶“三三机制”被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文稿》和《陕西省农村要情》刊发推广。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成立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组,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稳慎推进。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创新建立“1553”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五项管理”,健全完善办学质量、教学质量、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四项评价制度”,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打造镇安特色教育品牌,激活了镇安教育事业一池春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