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5 15:30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142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9-05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9月5日,镇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刘学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周忠海出席会议。

刘学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夯实基础教育根基,严格按照“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要求,统筹推进各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学智要求,要扎实做好教师节活动筹备工作,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持续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支持城区校点布局优化工作。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和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格局。要认真做好周末现场会筹备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做好廉洁从教、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镇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学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教育重点工作。周忠海领学了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镇安县2022-2023学年科教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