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多措并举开展养老诈骗防范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3 来源:卫生健康局 编辑: 徐悝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668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14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镇安县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面对面宣传。民政、公安、卫健等部门通过召开院落会、巡回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作案方式等常识,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相信高利诱惑,捂紧“钱袋子”。

手把手宣传。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手把手教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会遇到诈骗时如何报警,让涉老反诈宣传深入到最基层。

人盯人宣传。运用“人盯人+”治理机制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片长”作用,运用“五级微信群”持续推送防范养老诈骗短信、小视频和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新套路”,反复提醒老年人要警惕“抵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新手段,提醒广大群众保持警惕之心,不贪图小恩小惠而落入诈骗圈套,增强老年人群体反诈“免疫力”。

据统计,近期全县各部门累计推送打击养老诈骗信息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集中宣传10余场次,有力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共同参与、共同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