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提升老年人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08-21 08:04 来源:商洛日报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675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8-21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我们农村老婆婆耳聋眼花,又不会用手机,最担心到医院看病不方便。如今,到医院看病,有人陪同,检查还不用排队,多好呀!”日前,在镇安县人民医院就医的青铜关镇东坪村80岁老人李尚会出院前,拉着志愿服务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为方便老人就医、办事,镇安县在医疗机构和社区设立老年人服务岗,配备导办代办员,给予行动不便无家属陪伴的老年患者全程陪同,对到社区办事的老年人全程陪办。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设置敬老专座,为前来办事的老人提供茶水服务,有条件的社区还为老人提供按摩椅和测量血压服务。实施智慧助老,医疗机构对65岁以上老年患者智能叫号设置自动向前排,真正做到老年人优先。
       “我到社区申请残疾人补贴,只要把身份证和残疾证交给工作人员就行了,写申请、复印都是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家住永乐街道青槐社区的老人朱传生高兴地说。
      据悉,镇安县不断完善老年人服务体系,共创建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24个,占医疗机构86%,国家级和省级老年友好型社区各1个,组建了42个为老服务志愿团队,进一步增强了县域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