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永乐街道新城社区慈善大讲堂——“乐享银龄”智慧助老
发布时间:2023-03-10 17:03 来源:永乐街道办 编辑: 黄开海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679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10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3月9日,陕西省慈善协会、镇安县慈善协会、西安市益路同行助老服务中心和新城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在社区慈善老年大讲堂开展“乐享银龄”智慧助老活动。社区60余位老年人走进大讲堂,学习智慧生活。

益路同行的志愿者们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从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设置调整、网络连接、微信应用等进行讲解,教老人们更好地使用手机,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生活便利。

永乐派出所民警给老年人们上了一堂“防诈骗”专题知识讲座,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真实的案例,介绍了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诈骗类型,温馨的提示大家: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就目前高龄及养老保险认证工作,从认证对象、认证时间、认证方式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工作人员对还没有认证的老年人现场进行认证。

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年人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带领老年群体走出互联网边缘化状态,营造良好的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社会风气,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