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8 15:57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3-000897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8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1月28日,镇安县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考核二科科长李海平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礼锋,县委副书记吴春亮,县委常委刘学智、王德平、董建莉、余红松、张洋、陈小乐等出席会议。

冯朝勇强调,要抓学习、强引领,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和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秦岭之训”,自觉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同向同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冯朝勇强调,要抓基层、夯根基,持续用力筑牢战斗堡垒。农村党建重点要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城市党建重点要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效能。国企党建重点要加强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以高质量党建为国企改革发展护航。机关党建重点要以“两创一争”为抓手,切实改进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建重点要落实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公立医院党建重点要落实好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提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要聚焦新兴领域,解决好党组织“有没有”和作用发挥“强不强”的问题。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做好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认定处理工作,努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冯朝勇要求,要强融入、求实效,找准定位服务中心大局。按照市委“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党前锋”党建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建领航·红映栗乡”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为镇安打造“一厅四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补短板、破难题,强化举措推动党建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把短板作为推动工作的突破点,创新举措,下茬解决,切实把问题整改做细、把短板补齐拉长。

冯朝勇强调,要带头抓、建机制,强化督导扛牢第一责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镇办、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抓谋划、抓具体、抓难题,做到真管真严、真干实干。镇办、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班子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持续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责任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其他职能部门也要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都抓实抓细抓具体。要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日常指导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跟踪整改落实,对履行管党职责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不用力的,要敢于动真碰硬,从严追责问责,以严和实的作风促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海平到会指导时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不断打牢基层基础,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扎实落实党内制度,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力表彰奖励、提拔重用。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形成领导带头干、党员干部引领干、广大群众积极干的良好局面,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冯朝勇还对全体与会党(工)委书记述职报告进行点评。董建莉安排基层党建工作。永乐街道党工委、西口回族镇党委、铁厂镇党委等党(工)委书记作大会述职,并对其进行了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