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谢云涛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4-000396 发布机构 镇安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28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在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倡议全社会开展网上祭扫、文明祭扫,让我们用文明、绿色、健康的祭奠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减少烧纸钱、点香烛等传统习俗,致敬英雄烈士,保护生态环境,特向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军烈属、退役军人、广大城乡居民群众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祀,绿色祭扫。今年清明节,镇安县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告慰英灵。倡议民众坚持绿色文明祭扫,采取献花、植树、悬挂丝带、诵读祭文、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让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更加绿色健康、低碳文明,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错峰出行,安全祭扫。清明节期间,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请广大群众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倡导错峰祭扫,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服从现场指挥引导,减少人员、车辆拥堵,自觉遵守烈士陵园禁止抛撒冥币、燃放爆竹等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
        传承美德,红色祭扫。英雄先烈是民族的脊梁,清明节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时机。倡导各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广大青少年、在校师生及广大人民群众就近前往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英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民族自豪感。
        附:网上祭扫步骤

镇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8日

网上祭扫步骤:

        活动链接中华英烈网“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链接(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专栏的“网上祭奠”板块进行线上祭扫,在网上纪念堂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
       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第一步:打开浏览器输入“中华英烈网”点击搜索,出现“中华英烈网首页”
        第二步:点击“烈士英名录”,出现地区烈士英名录;
        第三步:在地区烈士英名录中查找省份,点击进入,出现各地市目录→点陕西;
        第四步:点击地市各县区目录→商洛市镇安县,出现烈士姓名;
        第五步:点击烈士姓名,出现烈士基本信息,点击右下角“网上祭奠”,出现烈士纪念堂页面,伴有音乐进行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