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激活城乡旅游大发展

近年来,镇安县突出景城一体,持续实施城镇提升工程,初步实现了乡村变景观、民居变客栈、农民变服务员的嬗变,推动旅游产业长足发展。

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双创”工作,统筹城市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布局,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水平,加快城市道路骨架扩展、河流水景打造、停车如厕环境、地下综合管网管线、垃圾污水处理建设,营造“山在水中、水在城中、城在景中、人在画中、美在心中”的小城镇安;依托精美县城、精品景区和美丽乡村,精心策划建设合曼般若小镇、云镇红豆杉氧吧小镇和磨石沟童话小镇;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桂林、岩湾、云镇、丰收4个村被命名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市级美丽乡村;大力开发旅游产品,发展具有镇安特色的县城周边、镇云沿线、木王山片区、磨石沟流域等4大农家乐集群,推进农家乐改造提升,发展乡村客栈,全县各类酒店、宾馆、乡村客栈达502家,打造美云秦绣、蝴蝶标本、土特农产品等旅游产品10大类30多种。

围绕改善旅游交通,先后实施了345国道县城至木王山景区路段和冷安路、磨木路建设,打通了风凸岭隧道;改造拓宽了木王山、塔云山景区道路,镇云大道、迎宾大道、河南路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县城过境道路配套项目环北隧道规划完成。围绕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启动建设县游客服务中心,按照高A级标准,建设并完善景区旅游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标识、通信网络、金融服务、餐饮住宿等基础服务设施。围绕加强旅游行业管理,积极培训导游等从业人员,规范旅游市场运行,提升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全县发展旅行社及分社4家,旅游行业直接从业人员600多人,旅游服务业辐射带动5000多人,旅游产业辐射带动两万多人。2017年成功举办陕西省“5·19秦岭与黄河对话”,2018年成功举办了陕西首届体育旅游休闲大会等大型系列营销推介活动;在北京西单、南京、西安小寨等投放镇安全域旅游宣传片,在西安钟楼地下通道、公交车体、咸阳机场登机牌、航空杂志、高速广告牌宣传镇安旅游;创新开展塔云山与瑞星公司等联合营销合作方式,不断开拓旅游客源市场;积极参加西洽会、旅博会、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等重要节会,委托途牛网通过线下活动邀请省内外知名媒体开展多轮采风活动,推介全县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旅游接待人数平均每年增长率达到23%,旅游综合收入增长达到26%,旅游客源市场不断开拓,来镇安游客稳步增长。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