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认真做好种子备案登记

       3月24日,镇安县农技服务中心联合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深入达仁镇、柴坪镇农作物种子经营网点进行质量抽检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农作物种子销售是否按规定进行备案,是否销售未经审定的品种,种子标签标注内容是否完整规范等,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为切实规范种子市场秩序,镇安县举办了春季农资经营户法律知识培训会,围绕农作物种子网上备案法律法规、备案材料、备案流程等内容分批次对全县15个镇办90多家经销商进行了专题培训,发放了《农作物种子经营备案管理明白纸》200多份,增强了经营户的法律法规意识。组织相关业务干部主动上门开展服务,通过现场示范、面对面指导和网络视频连线等方式,加强种子经营户网上备案业务指导。组织业务骨干分赴各镇办种子经营门店,进行新《种子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宣讲,督促种子经营门店落实备案手续。同时,按照“谁代理的种子谁牵头落实备案”的原则,抓源头、抓重点,督促县级种子代理商和下线经营网点联合办理种子网上备案,进一步提高了种子备案率。截至3月中旬,全县共受理备案单171单,备案玉米种子68个品种114189.75公斤、马铃薯种子1个品种9万公斤、大豆种子1个品种200公斤,备案率同比增加约26%。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