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召开2021年省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4月14日,镇安县召开2021年省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振甫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马博宣读《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省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吴春亮指出,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基本权利,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团结各方力量,推动镇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更严更高的要求。

吴春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杜绝重答复,轻办理、与代表委员沟通不够、不按程序办理等现象的发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增强办理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以点带面,提高政府工作行政执行力。要完善制度,创新方法,确保办理工作时效性和实效性,立足实践,不断创新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注重长远,不断增强跟踪督办的实际效果,要强化组织,不断完善办理工作考核机制,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在解决问题上想办法,在办理质量上下功夫,真正将代表和委员的呼声落到实处,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2021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