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2021年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4月15日,2021年县委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人民武装、统一战线、组织党建、宣传思想、政法维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及党办群团等方面工作。县委书记冯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朝勇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杨清平、明道煜、李娉、贾小民、吴春亮、王德平等参加会议。

冯永清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把准方向,明辨是非,见微知著,善于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史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责之重者善担于肩;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冯永清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起步最关键。要聚焦“四大重点”促发展,紧盯政策生成项目,扩大招商引进项目,加快进度建设项目,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大力培育康养旅游产业体系,培育特色农产产业体系,培育新型材料产业体系,培育清洁能源产业体系,持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监测帮扶,巩固拓展成果,做好各项工作衔接,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让青山常在、空气常新、绿水长流。

冯永清要求,强党建要抓好“五件大事”,要紧扣重点,争先创优,融合互促,把“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与深化“三建三带”、争创“五面红旗村”等活动有机结合、贯通落实,切实抓好“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系列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切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绘出好蓝图,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切实抓好县镇党委换届工作;要持续用力抓干部作风建设,狠刹歪风,建章立制,切实抓好“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干部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要坚决惩治腐败,强化权力监督,深化廉政教育,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反腐倡廉;

冯永清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硬化“六项措施”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政协、统战部门、武装部门和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协作,凝聚合力抓落实;安全和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要维护稳定抓落实。抓好安全生产,抓好疫情防控,深化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化改革抓落实,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创新;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扛牢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形成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要争先创优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定位,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严督实考抓落实,严格考核,严格督查,严格奖惩,发扬“三牛”精神,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冯朝勇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克难攻坚,综合用好“盯紧要、抓统筹、强督导、见结果”的工作方法,高质高效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清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小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德平,县人武部政委吴刚,分别就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及党办群团、政法维稳、宣传思想、组织党建、统一战线、人民武装等工作作安排部署,镇安县15个镇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