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达仁镇深入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秦岭生态保护“五乱”治理工作,4月19日,达仁镇召开秦岭生态保护“五乱”治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会议分为现场观摩、集中会议两个阶段。镇班子成员、站办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分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干部及部分业务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观摩会以前期暗访标记的环境治理不达标、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片区为重点,对全镇八个村农户门前杂物乱堆乱放、路面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进行逐一剖析点评,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有关责任。观摩队伍按照《达仁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打分,力求各村通过分数,看到差距,促进提升。与会人员还对枫坪村厕所革命情况进行了观摩。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传达了4月16日召开的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县委冯书记及政府冯县长的讲话要求,宣读了《达仁镇“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近期生态环保工作及现场观摩情况,并与各村签订《2021年度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全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地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要求,各村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易反弹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加大公益岗位管理力度,实行“一日一通报”,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要以“五乱”问题整治、“美丽田园”专项行动、4.20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牢记秦岭之训·当好秦岭卫士”主题党建等系列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争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坚决抵制“五乱”行为,以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会后,各村党员群众、公益岗位纷纷对辖区环境进行全面清扫。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