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19日,镇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冯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清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明道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小民出席会议。

冯永清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镇安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牢责任,以系统的谋划布局组织实施,以有效的方法措施抓好落实,推动了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对重点任务把握不精准、规定动作欠账、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镇办、政法各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指示精神为契机,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积极查找不足和工作短板,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冯永清要求,要突出重点关键,强力推动查纠整改。要抓好学习教育评估,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六个必谈”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围绕找出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举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目标。要统筹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加快重点案件研判、转办、核查、反馈等工作进度,坚持开门查纠整治、形成工作合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风正气。

冯永清强调,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建立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县委政法委员包抓政法部门和镇办制度,强化督促指导,做到条块统筹协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嘱托 · 奋进商洛"主题教育、“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等活动相结合,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相关工作要求、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郭永红暗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

会上,明道煜、贾小民分别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别汇报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