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6月30日,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冯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朝勇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委常委杨清平、明道煜、李娉、贾小民、王德平、杨学智、叶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盛林等出席会议。

       冯永清在讲话中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这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ー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勇前进、不断开创新局的核心力量。

       冯永清强调,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心潮澎湃,展望镇安美好未来,我们信心百倍。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县上下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紧紧围绕“三新”“三高”目标任务,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开放活县、文旅兴县、资源强县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康养旅游、特色农产、新型材料、清洁能源支柱产业,着力打造康养旅游名县、绿色经济强县、秦岭特产大县、生态宜居福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冯永清强调,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必须以更大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137个项目、110.7亿元投资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国家政策方向,持续扩大项目总量、提升项目质量、做足项目存量;要不断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系列活动,积极招引一批“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高的好项目、大项目。要提升发展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产达效。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开放新格局。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必须以更实举措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壮大产业、扩大就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真正让镇安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必须以更强担当实现高效能治理,要推进重点改革,全面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培育高效发展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更高水平平安镇安、法治镇安建设,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必须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着力锻造过硬队伍,精准选人用人,选优配强班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优争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下硬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冯朝勇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要对标先进,争先创优,以老党员和先进为榜样,把他们的精神和优秀品质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担当作为,加快发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贾小民宣读中共镇安县委《关于表彰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还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向“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并佩戴纪念章。

         会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