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柴坪镇建国村老党员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拆除小水电站

整治秦岭区域小水电,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保护秦岭生态、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对陕西作出的明确指示。杨胜龙,柴坪镇一名退休老干部,同时作为柴坪镇紫金城水电站业主,在整治秦岭区域小水电的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主动要求将自己经营的电站在全县带头第一个拆除。

杨胜龙同志出生于1953年1月,199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4月任柴坪镇建国村党支部书记,1998年11月任柴坪镇党委副书记(兼建国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转任主任科员,2013年退休。1996年7月1日获中央全面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1997年4月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2000年获农业部科教兴农创业标兵称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后,杨胜龙同志始终同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方针,疫情防控期间曾主动请缨,要去往一线防疫,彰显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年6月以来省市先后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秦岭小水电整治工作,柴坪镇地处旬河两岸,溪流河沟众多,全域共有小水电站14座,紫金城水电站作为整治对象之一。7月5日,正值全县启动实施秦岭地区小水电整治工作之际,柴坪镇建国村老党员杨胜龙主动找到柴坪镇工作专班,面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德平,指导员王林,当场动情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我年龄大了,党用我的时候不多了,但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加强秦岭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前,我感觉到此刻是能用我这名老党员的时候了,我也经营一个小水电,我必须在全县率先带头,我主动要求先拆除我的小电站,不讲理由 ,不讲价钱,我不带头示范,谁带头示范!”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杨胜龙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使命感,谱写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迈与壮志。

7月6日,杨胜龙的电站已经全面拆除,打响了柴坪镇小水电拆除的第一枪,引领全镇小水电工作持续完成拆除。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