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召开全县防汛防滑工作紧急视频会

7月9日,镇安县召开全县防汛防滑工作紧急视频会。县委书记冯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科学部署、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滑攻坚战。县长冯朝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杨清平、贾小民、吴春亮等出席。

冯永清指出,从预测预报的情况看,本轮强降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做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大意、松劲厌战、大而化之的思想倾向,时刻保持政治敏锐、头脑清醒,切实把防汛防滑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来抓,高度警惕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打赢这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这场硬仗。

冯永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务必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职尽责,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汛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再排查,真正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精准监测预警,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强化信息传送,科学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当好防汛抗滑防灾减灾的“前哨”。要科学防范应对,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科学制定预案,强化联防联治,统筹调配力量,落实“一对一”转移避险责任,确保一旦发生灾害险情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应对处置。

冯永清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包镇县级领导以及各镇办、有关部门、防区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牵头抓总责任,强化人员值守、细化处置程序、严肃责任追究,扎实做好防范应对的统筹协调、会商研判、科学指挥、精准调度等工作,密切配合、相互协作,落实落细全县上下、方方面面、各个环节防范应对责任,坚决做到预案、队伍、物资、工程、隐患排查责任“五到位”,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朝勇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强化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责任落实、科学指挥调度;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防范,确保发生灾险情,第一时间出动,快速、果断、有效处置;要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带值班制度,以强有力的作风、细而实的举措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会上,吴春亮传达了省市有关领导批示和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防汛防滑工作。县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木王镇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县城八大防区牵头单位以及镇办、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县政府五楼主会场和各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