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县房管局赴西口回族镇核查房屋受灾情况

受8月22日强降雨影响,我镇部分居民住宅受损,灾情发生后我镇立即召开查灾报灾、防灾救灾专题会议,要求抓实防汛救灾措施,全面清查镇域内农户房屋受灾情况,切实做好受灾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8月25日,县房管局韩延明局长一行深入我镇青树村、岭沟村实地查看房屋受灾情况,并作出要求,要切实保障好群众住房安全,坚决守住因农房倒塌等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底线。截至目前,我镇灾后房屋抢险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事故。

下一步,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以及县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灾前预防和灾后处置举措,落实落细防汛“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灾前及时组织对地质灾害点、滑坡体、低洼地带、险工险段附近受威胁的群众撤离,并将撤离群众妥善安置到避险点;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双上锁”处理,并采取必要的防御措施,通过投亲靠友、公共闲置房等方式暂时性安置住房受灾的群众,坚决杜绝受灾户返回原住所;灾后坚决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建设工作,对受损房屋进行适当加固处理。同时,及时核查灾情并上报县级主管部门,做好灾后房屋修缮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