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气象局:对强降雨过程复盘总结 提升预报服务能力

8月25日,镇安县气象局召开强降雨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深刻回顾思考8月21至22日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前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经验,为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气象服务打下基础。会议由局长周焕成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镇安县气象局从实况监测、预报分析、决策服务情况、应急响应、天气通报、上下级会商等不同层面进行复盘,并通过阶段性的实况检验、服务效果反馈评估每一次预报的准确性、服务的合理性。业务服务人员就此次强降雨预报预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总结汲取好的做法,反思分析短板和不足。

周焕成强调,全体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对强降雨天气的预报预警,牢筑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他要求,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从六方面强化强降雨天气气象服务:一是完善气象监测网络布局;二是改进业务服务流程设置,对气象服务流程、业务主副班、带班领导主导任务职责重新进行细化、明确,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优化服务材料,把各类服务材料进行系统研究比对查找,严把质量,对服务材料全面改进提高;四是立即启动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要求所有干部职工都能熟练使用各类气象业务系统。五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启动应急响应后,所有职工必须到岗到位,通力合作,形成应对重大天气过程的强大合力;六是加强宣传工作能力,在以后的每次服务过程中安排专人及时组织撰写宣传材料,积极挖掘气象服务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救灾视频会议精神及商洛防灾减灾“三三三”工作模式。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