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部门联动共担当,合力处置闲置土地

为深入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用地企业和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8月26日,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我县疑似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田山主持,住建局、审批局、交通局、科教局、经贸局等11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对我县土地利用监测监管巡查系统中反馈的42宗开工预警的地块进行介绍,阐明了开工巡查与疑似闲置土地之间的关系,明确了开工巡查处置的要求、方法和时间节点。要求涉及项目的主管部门、包抓部门要高度重视,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我县疑似闲置土地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增存挂钩”最新政策,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情况与土地利用计划分配挂钩,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处置任务的县(区),将暂停新增建设用地审批。若不及时处置,将直接影响我县2021年农用地征转用审批,项目用地无法得到保障,造成违法用地事实,面临被问责风险。

会上,县审批局、住建局分别对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程序、资料要求、监管责任、处罚标准、优化措施等政策规定进行了培训学习,各部门依次做表态发言。下一步,将按照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投资额度和建筑面积分类处置,全力做好我县疑似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和用地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