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冯朝勇主持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9月18日,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李育江同志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研究关于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镇安县贯彻落实意见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选派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长远制度安排,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牢做好选派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抓牢抓实选派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统筹做好选优派强、教育培训、从严管理、保障支持各项工作,确保选派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要不断强化选派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毫不放松、坚持不懈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人群,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强化监测预警,深入排查研判,落实帮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常态化督查,切实发挥“四支队伍”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由县乡村振兴局汇报的关于过渡期脱贫县脱贫村定点观测有关工作情况、关于《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调研发现问题镇安县整改方案》起草情况等有关事项。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