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节前开展月饼过渡包装及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计量秩序,打击缺斤少两的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为市民打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中秋节食品消费特点,以县城大型超市为重点,组织开展节前月饼过度包装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及强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工作。

放心计量 ,放心消费   

此次专项活动,执法人员针对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时普遍存在的“秤到底准不准?”的疑问,为了增加消费者的信任感,对城区大型超市的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了专项检查,其中出动执法检查 12人次,查看了57台强检计量器具,重点检查了其是否使用未检定、超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同时督促经营单位要加强在用计量器具管理,通过打造“放心计量”,确保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

严查月饼过度包装,营造绿色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7家大型商超,随机抽选了5个品牌的月饼礼盒。重点检查了月饼在包装上是否存在空隙率过高、包装层数过多、包装成本过高等问题。希望通过检查和宣贯,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经营单位在绿色消费的新趋势中赢得市场先机,助力绿色发展。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提高了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维护了辖区月饼市场秩序稳定,为市民打造了一个“计量精准、消费安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