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召开

628日,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春亮讲话。

吴春亮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镇办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深刻认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职责划转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政府领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镇村协助、便民缴费的原则,在全县形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吴春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要紧紧围绕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人享有养老保障,社会更加和谐的工作目标,按照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关键环节、关注特殊人群、优化缴费服务,确保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征缴任务按期完成。

吴春亮要求,各级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当前,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统筹兼顾,强化责任抓落实、密切协作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在720日前,完成全县近12.3万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

吴春亮还就当前“双过半”和防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县农商银还就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业务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