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0日,镇安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现场会、全市标准化厂房建设暨产业集群化发展现场会和县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镇安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袁礼锋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王德平主持会议。

袁礼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今年和本届政府工作,意义深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县政府党组一班人及各部门、各镇办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明方向、找方法、增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镇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袁礼锋强调。要抓住关键,持之以恒接续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新”“三高”要求,围绕全市建设“一都四区”思路和目标,以康养旅游为镇安首位产业,围绕构建“一厅四地”定位,以绿色循环为方向、以康养产业为龙头、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积极培育生态康养、清洁能源、绿色工业、特色农产、现代医药“五大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康养产业大县、中国康养旅游强县、中国康养宜居福县,努力让镇安的发展质量更高,让城乡环境更美,让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

袁礼锋要求,要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提速建项目、用心谋项目、全力引项目、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精益求精推进“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坚持标准抓完善,示范引领抓提升,统筹协调抓运行,全面提升镇安全域化、智能化、精细化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持之以恒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建设秦岭山水乡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让群众收获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触手可及得实惠。要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纵深推进秦岭“五乱”问题打击整治、污染防治,扛稳扛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觉,收紧管控措施,抓好疫苗接种,坚决筑牢守护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要敬终如始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持续抓好防汛防滑,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久久为功抓好县城建设,加快拆除违法广告、违法建筑,加快城市多余家具和多余设施集中拆除,启动实施“312”工程,精心抓好十大基础设施工程、十大棚户区改造工程、十大公共服务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品味,打造“安宁镇安”、“礼仪镇安”、“22℃镇安”、“精致镇安”,严格落实《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导则》,着力完善市容市貌和提升城市品味。

袁礼锋强调,要精诚团结,合力攻坚争创一流。做到“四个干”即政治第一忠诚干、团结协作合力干、转变作风务实干、清正为民干净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硬的能力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镇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德平在会议小结讲话中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工作作风,迅速掀起全县大干快上,追赶超越的热潮。要核实灾情,摸清底子。对全县通村通组道路受损情况,饮水安全,唯一住房的倒房户危房户,农作物受灾,公益岗位流失等五项工作进行信息采集上报,为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奠定基础。

会上,副县长焦荣煜还组织学习了《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导则》。县级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