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全县灾后重建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3日,全县灾后重建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冯朝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贾小民出席,县委副书记吴春亮主持,县委常委刘学智、王德平、李培燕、叶雪峰、董建莉、余红松、冯锐等参加会议。

冯朝勇指出,从通报的情况看全县11月份灾后重建和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扎实,工作成果明显。但还存在个别镇办思想认识不高,工作开展还不够扎实,存在一味等待政府资金支持的思想,工作干劲不足,动员群众力量做的不够,在检查工作时存在宽松软的现象,导致各项工作推进缓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紧盯重点关键,争分夺秒抢抓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冯朝勇要求,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工作协调力度,快速解决、打通项目谋划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多方争取救灾支持,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加快推进河堤、道路、饮水等基础修复重建。要深入开展宣传,充分利用镇安融媒、镇安手机台、爱镇安等新媒体定期报道灾后重建,“两拆一提升”等重点工作情况,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积极参与全县重点工作。

冯朝勇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秦岭山水乡村建设,重拳整治环境“脏乱差”现象,确保重点区域清理整治全面达标。要突出道路通畅洁净,认真执行“路长制”,实现道路两侧、路面落叶、垃圾、积水“一眼净”。要突出河道水清净美,认真执行“河长制”,实现河道沟渠干净通畅、水流清澈明净、水质洁净达标。要突出村庄整洁清新,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彻底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要突出庭院洁净美化,落实农户“门前三包”制度,实现农户庭院干净洁净。要突出田园整洁秀美,扎实落实“田长制”,实施农作物秸秆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还田处理。要突出文明水平提升,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形成文明生活新风。要毫不放松的抓好“两拆一提升”工作,强力拆除户外违规广告、违规建筑物,不断美化县城周边环境。

冯朝勇强调,要凝心聚力,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坚决杜绝闯关过关思想,大力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农用车载人、冬季用煤取暖等现象,要结合全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1844创新机制,发挥片长职能作用,细化责任划分,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

吴春亮要求,要找准工作欠账和短板,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强力督查指导,创新方式,创造亮点,打造经验,统筹推进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安全生产、灾后重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两拆一提升”工作稳步进行。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各镇办灾后重建和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视频短片,刘学智通报了11月份全县灾后重建和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考核奖惩结果,木王镇、住建局就灾后重建工作作交流发言,回龙镇就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永乐街道就灾后重建工作作表态发言,庙沟镇就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农业农村局就“两拆一提升” 工作作表态发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