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县就业服务中心“四化”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30日,人社局在人力资源市场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韦东同志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周密的安排部署,人社系统8个事业单位和人力资源市场内医保局、医保服务中心参加了会议。韦东同志要求县就业服务中心牵头做好人力资源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运志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夯实“四化”举措,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坚持来镇返镇人员排查精准化。就业服务中心作为人力资源市场疫情防控责任单位,扎实开展12月9日以来人力资源市场内单位职工及其家属从西安或其他省市来镇返镇人员排查、报备、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实行“人盯人”、“一对一”监管;督促全市场干部职工开展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113人已完成加强针接种。

二是坚持疫情防控宣传长效化。通过微信群发、音频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科学防疫知识,传递正面防控信息,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按照局党组和总支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协助包扶村、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与排查工作。

三是坚持防疫物资储备常态化。一方面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力度,一方面落实后勤服务保障。先后购置了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过氧乙酸喷雾设备等防疫物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有序,全力满足人社系统当前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四是坚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规范化。严肃上下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来人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对办公场所、电梯、楼梯扶手、卫生间、院落等部位实行每日两次消毒消杀,安排专人每日不定时巡查,督促外来人员佩戴口罩,在业务窗口前设置“一米线”安全距离提醒标识,同步做好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