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温暖农民工 防疫一起行

春节临近,回家过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更是外出务工人员最真挚的渴望,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县人社局高度关注。采取三条措施关心外出务工群众疫情防护和生命健康安全工作。

一是发送温馨短信。及时联系通讯服务公司,为我县42481人发送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护的短信。倡导就近就地过年,确需返乡回家过年的,严格落实“14+7”的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措施。

二是针对农民工群体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元旦当天,在人社局微信公众和镇安手机台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倡导农民工就地就近过年,戴口罩、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

三是电话跟踪回访。要求15个镇办,154个行政村和15个移民搬迁点的就业信息员,及时向辖区务工人员拨打一次回访跟踪电话,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务工信息核实工作。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的农民工,最平凡也同样伟大,与团聚相比,健康平安才是亲友们最大的期望,期待大家与亲人异地同心、“线上团圆”互送祝福,让特殊时期的别样年味更弥久留香。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