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月河镇精心做好“四个到位”,筑牢移民安置点疫情防控网

      为做好移民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搬迁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川村村委会联合西川安置点物业管理公司,迅速开展行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开展辖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封闭管理到位、入户摸排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封闭管理到位。对西川移民搬迁安置点进行封闭,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监测点由物业工作人员、四支队伍、党员、志愿者、公益岗位人员组成,负责全天值班和管理,做好进出入人员实名登记,进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扫码测温,对非小区居住人员做好劝返工作。
       入户摸排到位。镇村干部、四支队伍以户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安置点内外地返乡人员、与西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的群体,登记造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和体温监测措施。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搬迁群众科学防范,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居家隔离,不窜门、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聚集打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环境整治到位。加强安置区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治,全面做好卫生清洁、垃圾清运、通风消毒等工作。对易污染区域做好监控,规范口罩等废弃物品处置,防止病毒交叉感染,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