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3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杨清平当选为县政协主席,朱鸿雁、李伯承、刘作荣、龚英博当选为县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朝勇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清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165名,今天实际到会委员14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镇安县十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根据《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大会选举。

选举投票

杨清平当选为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朱鸿雁、李伯承、刘作荣、龚英博当选为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李成当选为秘书长。丁仕勇等21位委员当选为政协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政协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镇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县政协九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冯朝勇讲话

在热烈掌声中,县委书记冯朝勇说,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广泛深入协商,务实议政建言,成功选举了新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

冯朝勇指出,过去的五年,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承担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公益事业等方面,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彰显了“政协担当”。

冯朝勇强调,未来五年,是镇安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赶超、加快发展的重要五年。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紧扣全市“一都四区”战略目标,提出了构建一厅四地坐标定位,形成了培育生态康养、清洁能源、绿色工业、特色农产、现代医药五大产业的一致共识,描绘了打造中国康养产业大县、中国康养旅游强县、中国康养宜居福县的宏伟蓝图。新一届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把既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要筑牢初心之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要凝聚奋进之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要践行为民之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要提升履职之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新貌”。

冯朝勇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县工作总体布局,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支持政协组织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商意识,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扎实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落实,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杨清平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有决心、有信心不负县委重托,不负大家期望,在历届政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我县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杨清平就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把好方向之舵,维护核心不动摇;二是增强履职之能,助力发展勇担当;三是牢记为民之本,服务群众零距离;四是凝聚人和之气,团结民主聚合力;五是发扬务实作风,强基固本树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镇各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