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党的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18日上午,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贾小民当选为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礼锋当选为镇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书记冯朝勇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冯朝勇、贺国琴、袁礼锋、杨清平、陈正斌、贾小民、吴春亮、汪盛林、黄祥卫、冷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0人,实到代表17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贺国琴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民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副总监票和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贾小民当选为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庆芳、刘家钊、黄祥卫、金辉同志当选为镇安县第党的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袁礼锋当选为镇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学智、王德平、马博、焦荣煜、吴忠斌、周忠海、姚萍同志当选为镇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余红松同志当选为镇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李绍华同志当选为镇安县人民法院院长。

成传东同志当选为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程序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马云攀等30人当选为县第党的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丁明强等43人当选为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向宪法宣誓。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冯朝勇在闭幕大会上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服务发展更加有力,监督工作更加深入,代表活动更加活跃,决定任免更加规范,为推进镇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向“一府两院”班子,向调离现职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冯朝勇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赶超、加快发展的重要五年。县第十九次党代会上,我们紧扣全市“一都四区”战略目标,提出了构建“一厅四地”坐标定位,形成了培育“五大产业”的一致共识,描绘了打造中国康养产业大县、中国康养旅游强县、中国康养宜居福县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自觉把履行职责融入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动员团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履职尽责、创新务实工作,凝心聚力、务实苦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冯朝勇要求,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开新局。三要厚植为民情怀,矢志不渝惠民生。四要锤炼过硬作风,持之以恒正风纪。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民指出,过去五年,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在政治引领上达到了新高度,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新作为,在推动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在代表工作上迈上了新台阶,在自身建设上呈现出新气象,为我们继往开来、继续前进,树立了标杆榜样,提供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坚定地接过“接力棒”,与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见行动、坚持人民至上,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践初心、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勇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在打造“四个机关”上开新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