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吸引更多的普通民众了解、支持和参与红十字运动,促进我县红十字事业健康蓬勃发展。5月7日上午,镇安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红十字会博爱医院、茅坪回族镇中心卫生院在茅坪镇中心医院举办了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茅坪回族镇的300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县红十字会博爱医院内科、外科、眼科和中医科的20名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身体检查,为需要药物治疗的群众开具了处方,免费发放了部分药品;县红十字会博爱医院的卫生救护志愿者为群众讲解了初级卫生救护和常见意外伤害防护知识,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技能的演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为现场人员发放了红十运动基本知识等宣传资料。据统计,当天共为300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对参加活动的群众要求扫码、测温,戴口罩,也是镇安县红十字会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内容。同时和镇安县联通公司合作,利用网络平台在5月7日、5月8日向全县领导干部群众推送红十字相关短信约10万条,进一步扩大红十字宣传工作阵地,努力在全县范围内掀起红十字精神传播的热潮,推动全县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