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农商银行清廉文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镇安农商银行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持续抓清廉促党建强筋骨,不断塑造良好清廉金融形象,有力促进了业务工作良性发展。截至今年3月底,镇安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9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7.4亿元。该行向全县8个重点项目和21家复工复产企业及时发放信贷资金4亿多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镇安农商银行坚持文化引领,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基础。该行党委、纪委深入挖掘镇安深厚人文历史文化为清廉金融文化塑形铸魂,时时刻刻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督促员工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学习考试,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业务高质量发展同步发力并走向纵深。同时,该行把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法纪要求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内涵。
      镇安农商银行以案促改,强化廉洁从业制度支撑。该行以杨建新、赵永军和王旭明案为镜鉴,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守牢初心使命、彻底肃清流毒,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把廉洁从业与业务发展一并纳入考核内容,坚持正风肃纪与培养金融文化、优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确保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镇安农商银行坚持联动共创,不断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该行纪委与网点、部室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网点、部室与职工签订责任书,信贷客户和要害岗位工作人员与纪委签订廉洁从业清廉文化建设责任书,形成三级联动,教育职工“知初心、知规矩、知责任、知敬畏”,纵深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聘请法律专家举办清廉知识讲座,切实让清廉金融文化入心入脑,营造人人向廉、人人促廉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在今年一季度全省“新禾行动”综合考核中,镇安农商银行综合排名居全省第五、全市第一,获得一等奖;普惠型贷款净增在全省排名第10位,获得三等奖;电子银行业务在全省排名第13位,获得三等奖,实现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业务发展共赢的喜人局面。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