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举行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

5月10日,在永乐街道办镇城社区举行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刚讲话,副县长周忠海主持会议。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樊海峰通报了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开展情况,为首批48名发放优待证退役军人举行了隆重的颁发仪式。退役军人代表和合作银行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吴刚政委在讲话中指出,优待证申领制发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也是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具体举措,将对推动我县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优待证发放的重要意义。

吴刚政委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抓思想引领、抓保障维权、抓服务管理,使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广大退役军人要发挥“忠诚”优势,争当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员”;要发挥“攻坚”优势,争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勤务员”;要发挥“信任”优势,争当化解矛盾信访问题的“调解员”,让退役年华在秦岭深处闪光。

周忠海副县长要求,要加快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进度,确保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此项工作走在前、创先进。号召广大退役军人要发扬优良作风,彰显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镇安县全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着力解决网络、办公设备、办公场所等难点问题,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安排部署,强化业务培训,坚持日汇总、周通报,及时有效解决镇(办)服务站工作中出现的网络、操作及政策问题,保证了此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目前,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信息采集工作已完成任务总量的60%以上,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采集申报工作,确保在“八一”前所有符合条件对象都能收到这份特殊礼物。今天的首发仪式标志着我县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之后,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接到户籍所在地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通知后,即可前往领取属于自己的优待证(因优待证是合作银行分批次制证后邮寄至户籍所在地,未接到通知说明还未制证或未邮寄回来,请耐心等待,以免跑冤枉路)。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