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5月12日上午,按照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安排,县自然资源局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传单折页、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措施等科普知识,推动群众学习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群众对防灾减灾的知晓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地质灾害和人为工程活动诱发的安全风险。着力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活动期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条,参与群众达500余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防灾减灾氛围进一步浓厚,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