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开展“世界计量日”实验室云开放活动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为庆祝“世界计量日",镇安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计量检测室在5月份每周五下午2:30-5:30向广大人民群众开放。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积极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一、机构简介

镇安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是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单位,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是我县依法设立并取得资质认定的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定综合性检测检验机构。现有高级技术人员2人,中级工程师9人,初级技术人员7人。房屋面积433平方米,其中计量检定室面积132平方米,食品实验室面积200平方米。计量检定设备564台(件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生物安全柜等48台套食品检验仪器设备,可提供9大类19项205个参数的检验服务。下设办公室、计量检测室、食品实验室三个科室。办公地址在镇安县文卫路9号。

二、机构能力建设

计量检测室:本所建立有M1等级大砝码标准装置、F2等级砝码组标准装置、燃油加油机检定装置、F1等级砝码组标准装置(仅含克组和毫克组)、天平检定装置、血压计(表)检定装置、压力表检定装置、环境试验设备温湿度校准装置等9项标准装省,可开展F2等级砝码、M1等级砝码、机械天平、电子天平、架盘天平、非自行指示秤、数字指示秤、模拟指示秤、弹性元件式一般压力表、氧气表、血压计(表)、燃油加油机、电子恒温干燥箱等19项检定(校准)项目。

食品实验室:可开展(面与面制品、食用植物油、糕点类、肉制品、豆制品)等9大类19项205个(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食品添加剂及重金属(铅、总砷、汞)等参数的检验服务。

三、具体开放事项及要求

(一)开放科室及时间:

开放时间:5月2日至31日,每周五下午2:30-5:30开放科室:计量检测室、食品实验室

联系人及电话:王艳粉  0914-5326438

(二)开放内容

1、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知识宣传;2、计量实验室和和食品实验室计量标准器零距离接触;

3、本所开展检定(校准)项目、检验项目介绍等。

(三)开放要求

鉴于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形势,按照我县防肺办疫情防控要求,实验室开放期间每次参观人数不超过10人,参观时请提前电话联系接洽,待对接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佩戴口罩,配合扫码测温均符合要求后进入实验室参观交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