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开展2022年第二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考试测评

5月14日,镇安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二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考试测评,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到场指导。全县各镇办、单位共72人参加考试测评。

考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的方式,重点对陕西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试行)》、商洛市《防返贫监测帮扶“2244”工作导引(试行)》、镇安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镇安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提纲》等相关政策解释和工作要求进行测评。

考试结束后,15个镇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各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王德平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省关于监测帮扶机制的决策部署,确保重点监测对象精准识别、精准纳入、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在入户排查时要严格对照《入户表》中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内容,逐村逐户过、逐条逐项筛,不漏一人。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集中研判,建立整改清单、台账,立行立改,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